淮矜.

这是个无情的鸽手

【普奥】LIAR(一)

*渣文笔请见谅

*可能会跳坑orz

雨毫无征兆地降了下来。

罗德里赫有气无力地睁开了眼,空洞的双目望向了窗外。

天被乌云笼罩着,没有丝毫的光彩可言。整个天空都灰蒙蒙的,看起了让人难免不会觉得压抑。

雨打落在了窗户上,顺着玻璃划落下来。接连不断的大雨形成了一层厚厚的雨帘,将整个玻璃毫无缝隙的拥了个满怀。

又下雨了……啊。

罗德里赫喃喃着。他倒是挺喜欢雨天,喜欢雨后那种清新的空气,喜欢雨滴打落在玻璃上的声音。在他的印象里,雨后的一切应该都是很美好的样子。

他掀开盖在自己身上厚重的被子,用手撑着床边,向窗户前有些艰难的挪去。

他抬手, 指尖顺着雨滴从上方划落下来的轨迹游走着,直到那雨滴滑落到了窗户的最底端,自己的手触到了窗户的底边框上,他才停下来。

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下雨了啊。他总是喜欢自言自语。

指尖终还是停落在了窗台上,在窗台上十分有节奏的敲着。

雨滴拍落在窗上,似乎在帮他伴着音。

要是,能听见小提琴声就好了。

敲着敲着,罗德里赫莫名其妙的笑了。

嘴角轻轻上扬,开心到心里的笑。

 

罗德里赫是个从小就不善于同别人交流的人。

由于富贵家庭出身,他的父母总是会无形无色中给他施加些颇重的压力。自作主张的把他的放松时间压缩的所剩无几,让他做一些孩童时代还不用做的事情。

所以,他的童年没有一点乐趣。

罗德里赫常常在想,外面那些自由奔跑在草地上的孩子是多么幸福啊,他也想要那种自由的幸福。他会在自己好不容易挤出来休息的时间中拉开盖在窗户上的窗帘,用着极为羡慕的目光望着窗外,看着那些孩子在不远处的草坪上做着游戏。一直到家教老师不高兴的走到他身边,他才会恋恋不舍的将撑开的帘子放下,将目光从那里移开,然后乖乖的跟着老师去完成父母那些事先布置好的任务。

他家的客厅中央,有架三角钢琴。

那是他三岁生日的时候,父母送给他的物。

罗德里赫很珍贵那架钢琴,因为那是他唯一的朋友。

当他小手第一次触到那白键上,发出第一个清脆的音时,他就深深的爱上了这种乐器。

这架琴,陪伴了他十二年之久。

他也同样,一个人孤单了,整整十二年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)